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长导师”聘任暨青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07


       5月6日,是我校114周年华诞。我校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学长导师”聘任暨青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晋平、梁丽萍、戴晋明和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副书记、团学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杰出校友赵晓春和学生郝国珺主持。

 

       黄庆学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和出差在外的校党委吴俊清书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各个时期始终与学校同进取、共发展的师生员工,向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广大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不仅以成功的创业就业经验为母校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楷模和榜样,而且为母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更有一批又一批杰出校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各种形式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全体理工大人的凝心聚力下,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将不断创造条件、创设载体,为校友参与母校建设、引领学子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当前,全校上下正科学谋划“十三五”,全身心投入建设“双一流”,希望全体理工大人切实把“唱响一流、走向高端”作为“十三五”期间奋力爬坡,负重赶超,建设山西领军高校的主基调,求实创新,凝心聚力,为母校实现“双一流”建设增添更大的力量。

       校友康红普院士和黄庆学校长共同为“青年研究中心”揭牌。

       沈兴全在讲话中指出,“学长导师”制度是学校育人工作“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搭建校友和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探索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的有效载体;青年研究中心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从事青年研究的机构,主要任务是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干部培训,旨在为推进学校青年组织和工作创新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这两个项目的正式落地,对于打造多元化校友文化品牌,拓宽大学精神传承路径,建设多元化正能量生态圈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关心学子成长,积极参与到“学长导师”的事业中来,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明天更加辉煌。

       李晋平宣读《关于聘任“学长导师”的通知》和《关于表彰杰出校友的决定》,2016年,拟聘任康红普等12名校友担任“学长导师”,并授予47名校友“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和荣誉证书。

       “学长导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校友一员,自己为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高兴,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并代表历届校友向母校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新的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一如既往支持建设,为母校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希望母校从事科研的青年学者扎实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吃苦,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李彦荣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为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勇担使命,继续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孜孜以求,不断创新,为母校再谱华章。

当天,学校联合太原市邮政公司共同发行建校114周年纪念封,在迎西校区、虎峪校区和明向校区开展114华诞纪念封发行活动。校友代表参观了校史展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