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黄河新闻网:太原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举行 推动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07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5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迎来了建校115周年纪念日。当日,临汾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合作签约。

 

sss.jpg

        以一百一十五年历史为引,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始终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不断彰显“体现地方经济特色最明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最直接、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最紧密”的突出优势,大力实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五大战略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成果转化步伐明显加快,为山西创新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在推动山西高等教育事业振兴崛起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排头兵和示范引领作用。太原理工大学与相关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努力为打造成链配套产业集群、建设智慧现代产业新城,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sssss.jpg

        太原理工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经过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现在该校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是我省惟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百余年来,理工大秉承“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传统精神和“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努力构建多层次、多规格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协调发展。先后被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