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张江安董事长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12-08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张江安董事长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12月7日下午,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张江安董事长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调研,并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24会议室与我校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黄庆学院士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黄庆学校长对张江安董事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作为我国装备工业最早建立的国家级科研院所之一,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合作交流,从学科体系来看,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现实需求,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入沟通、凝聚共识、发挥优势,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校企深度合作搭建平台,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张江安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中重院的整体情况,特别是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发展壮大的需求等,并代表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向黄庆学院士颁授“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黄庆学表示,作为重型机械行业培养起来的院士,自己一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助推大型冶金装备制造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贡力量,为提高我国在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的国际竞争力而努力奋斗。

 

其间,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会见了张江安董事长一行,对今后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建议,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并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张江安董事长对我校给予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开启双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以和谐融洽的氛围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座谈中,双方与会人员还相互介绍了各自相关领域的具体情况,并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