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国家油页岩原位注热开采研发分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10

“国家油页岩原位注热开采研发分中心”落户我校

12月9日,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理事会及学术会议在北京中石化勘察院举行,它标志着我国油页岩原位开采研究与开发步入了快车道,我校赵阳升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会议。上午的学术会议上,赵阳升教授应邀做题为“原位注蒸汽开采油页岩技术与工业示范”的专题报告,赵阳升团队未雨绸缪,20年前就结合我国能源战略布局该研究方向,持续攻关,2005年发明了对流加热开采油页岩技术,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

 

油页岩是我国的重要战略储备资源,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家能源局组织国内主要相关研究单位,经过一年的筹备与论证,正式批准“国家油页岩开采研发中心”成立,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院士任研发中心主任,赵阳升教授等任副主任。研发中心设9个分中心,“国家油页岩原位注热开采分中心”落户我校,它是极少数原位开采核心技术的分中心之一,赵阳升任该分中心主任。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王思强司长揭牌并做了重要讲话。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