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定襄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我校与定襄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作者:赵斌

12月20日上午,我校与定襄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共建“高端法兰锻造成型装备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定襄县举行。我校校长黄庆学、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见证签约揭牌并讲话,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兰艇跃,定襄县委书记张文斌、县长张生明及定襄县法兰锻造企业代表,我校科研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座谈会上,黄庆学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对忻州市、定襄县在增进校企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高端法兰锻造成型装备技术研究院的建立,将太原理工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定襄法兰锻造的产业优势和项目优势有效整合,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开创校地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学校有能力解决定襄法兰产业发展当前面临的装备更新、模具换代、新材料运用、工艺技术升级、节能减排和高端人才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利用学校优势全面助力定襄法兰锻造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引领、技术引领、人才引领、学术引领。学校高度重视与定襄的战略合作、高度重视与定襄、企业共建成立高端法兰研究院,今后会全力支持并做好保障,从严要求、不辱使命,在定襄转型发展、企业产品升级等方面作出贡献。这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了新的更大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为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定襄县产业转型升级和理工大“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王建廷肯定了太原理工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优势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校方长期以来对忻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忻州市作为全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主阵地,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比全省任何一个地区都更需要科技和人才。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太原理工大学与定襄县法兰锻造产业及“高端法兰锻造成型装备技术研究院”的政策支持,不断创新人才引进保障机制,积极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校地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一流自主创新基地、一流锻压法兰产业基地、一流新兴产业基地;定襄县委、县政府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技术研究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落地见效、实现共赢。

 

签约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还实地调研考察了定襄煌星机械加工有限公司和山西恒悦集团。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建高端法兰锻造成型装备技术研究院协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