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我校召开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丁文婷 学生记者/张晓影 摄影/任萱

12月23日上午,我校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迎西校区博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海内外的257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尹也刚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大会。

吴玉程宣布会议开始并致开幕词。他指出,对一所大学来说,校友是学校极其重要的办学资源和宝贵财富,不仅是学校办学声誉传播、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更是弘扬理工精神、彰显母校形象和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和有效挖掘丰富的校友资源、深入扎实的开展校友工作既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新形势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客观要求,对于学校改革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他强调,校友会工作的目的在于“为校友的终身发展服务,为母校的长远发展助力”,希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互助互利的平台,成为校友共享情谊的精神家园,成为校友反哺母校的交流平台,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发展。希望校友会和校友分支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校友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平台和网络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地方和行业校友组织的作用,建立校友与母校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弘扬太原理工精神,激发校友热情,汇聚校友才智,为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发展奋发努力。他表示,学校将谨遵我校校友会“求实,创新,服务,共赢”的会训和“弘扬母校精神,彰显校友文化,汇聚八方资源,实现共赢发展”的办会理念,共同开创我校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校长黄庆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百忙中专程回母校出席大会的校友以及海内外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世纪学府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后的首次校友大团聚,对于进一步凝聚校友智慧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校友是母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不仅以成功的创新创业经验为母校在校大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而且为母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更有一批又一批的杰出校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各种形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着智慧、增添了力量。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全体理工大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他希望校友会能够进一步传承母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作贡献;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使母校真正成为校友再创新辉煌的坚强后盾;进一步打造精神家园,为校友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创造条件。

孙世新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校友近年来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经费筹措、就业促进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理工大学校友会能够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展壮大,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密切校友情感,助力校友成功;坚持以服务母校为己任,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校友们牢固树立校友是学校的珍贵资源,校友声誉是学校的品牌形象这一理念,结伴同行,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一起努力,在推进理工大学的建设中再立新功,做出更大的贡献。

尹也刚在讲话中代表省民政厅肯定了我校校友会长期以来为学校和校友的交流沟通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校友交流、助力学校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此次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代表着理工大学校友会又跨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希望校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更新发展理念,开创新的局面,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促进母校繁荣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好地服务;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具有庞大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的校友之家。

副校长树学峰代表校友会作《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自2012年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校校友会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并对校友会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他表示,校友会将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校友事业发展为中心,恪守“弘扬母校精神,彰显校友文化,汇聚八方资源,实现共赢发展”的办会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之路,全面完成校友工作基础体系和工作平台建设,对标国内高校校友工作一流业绩,开创校友工作的崭新局面,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将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校友会工作报告》、修改后的《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和校友会组织机构。

校友代表、校友会副会长李卫国,校友代表、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分会会长李崇兴,校友代表、加拿大校友分会秘书长杨应刚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期盼,并希望能够将校友会的工作越做越好,为母校做更多的贡献。

大会在全场齐唱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