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山西省省委副书记林武莅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2-28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山西省省委副书记林武莅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2-27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2月21日,山西省省委副书记林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校明向校区,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并与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学生代表等座谈,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吴斗庆、树学峰陪同调研座谈。

 

在明向校区,林武参观了山西省高校新校区沙盘展区,听取了我校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介绍,并前往思想政治示范基地,参观了解我校关于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思政工作情况,考察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基地、清泽心雨新媒体核心区和爱心家园等思政品牌基地,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成效。

 

随后,林武与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学生代表等座谈。座谈会上,吴玉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校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黄庆学、李晋平、刘润祥分别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作了发言。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发言。省委办公厅、组织部、编办、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学校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林武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校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举措,着力加强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专职组织员“三支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健全责任体系,压实教育主管部门指导责任、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长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我省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