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Javed Iqbal博士后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6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Javed Iqbal博士后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谢晋强

3月4日,应矿业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Javed Iqbal博士后研究员在虎峪校区采矿楼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Landslide hazards along Karakorum Highway and the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in North-Pakista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董宪姝主持,副院长李彦荣、王俊峰及地科系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Javed Iqbal博士后研究员介绍了利用GIS和遥感技术对巴基斯坦北部喀喇昆仑公路(KKH)和中巴经济走廊(CPEC)沿线的滑坡的进行识别和调查,从而完成滑坡易发性区划图。通过卫星图像、DEM和野外调查完成1000多处滑坡的综合清单以及若干专题层。随后,利用统计二元模型对这些专题数据进行分析,生成滑坡易发性区划图。这对公路建设的决策者和工程师以及研究附近的大坝建设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与会教师和学生同Javed Iqbal博士后研究员进行热烈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Javed Iqbal博士是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他的专业领域是工程地质和地质灾害,尤其是滑坡灾害。他在国家级和国际机构拥有超过10年的研究和教学经验,并在2016-2018年间担任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科技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包括Landslides, Geomorphology, Engineering Geology, 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 Tectonophysics, ESPL, The Cryosphere, Natural Hazards, CATENA et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