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拜会国家应急管理部领导

发布时间:2019-03-18

窗体顶端

校领导拜会国家应急管理部领导

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专程赴国家应急管理部,拜会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就省部共建、支持太原理工大学特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智新出席会谈。

 

吴玉程汇报了太原理工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应急安全管理部及其部门和单位合作的基本思路。他表示,学校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提高国家防灾救灾减灾能力的要求为契机,充分利用我校安全、矿业、化工、机械等传统学科优势,有效破解防灾、减灾、救灾科技难题,打造重点区域性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发挥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作用,为国家应急管理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

 

黄庆学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服务国家应急管理建设的主要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的设想与建议。他希望,通过共建安全与应急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复合型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智能救援设备开发、“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培训、构建应急管理联动机制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国家应急安全管理部及其所属单位间更紧密的合作,恳请国家应急管理部给予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发展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金智新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优势和潜力,高度评价了学校在煤炭开采利用方面的学科优势,以及在破解煤炭业应急管理老大难问题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国家应急管理部能在应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学校具体的指导与支持。

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副司长任玉斌、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杨思全、科技与信息化司处长林岚介绍了相关情况。

 

付建华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重大机遇,他表示,将积极推动省部共建太原理工大学并支持学校特色发展,同时希望太原理工大学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瞄准事关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在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煤化工安全生产、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为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添更大的力量。

 

学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