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庆祝建校117周年】我校举行2019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6

窗体顶端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学生记者/苏晓婷 摄影/王晓琴

5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我校杰出校友、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树学峰出席颁奖仪式,“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博士研究生及导师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谢克昌发来贺信,表达了对母校117周年校庆和“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设立十年的美好祝愿,并向获奖博士生表示衷心祝贺。在贺信中,他表示,鼓励博士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坚定创新自信、投身创新工作、取得创新成果,为日后以真才实学报国济民、助晋昌盛,是“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设立的初衷和宗旨。获得这一基金奖励的博士生们以自己优良的业绩很好地体现了该基金的宗旨和要求。希望博士研究生们继续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精勤不倦、坚持创新,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思考人类,以创新的思维和能力适应时代,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服务社会。

树学峰宣读了《2019年太原理工大学“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获奖人名单》。马自在、张晓华、张耀辉、白锦文、黄毅、贾里等六名博士研究生获奖。陈进强和树学峰共同为获奖博士生颁奖。

 

随后,获奖博士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马自在与获奖博士生导师代表冯国瑞教授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术之路上的艰辛、成长和喜悦,在人才培养、教学相长方面的感悟与收获,并对基金的设立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讲话中,陈进强结合时代发展趋势和亲身经历指出,青年人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应放眼世界、勇担重任,依靠科技创新,助推国家发展。他激励母校学子心存梦想,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伟大的时代潮流中英勇搏击、奋发有为,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教授发起,山西省人民政府和我校杰出校友陈进强共同倡导设立;“基金”以谢克昌院士2008年所获“何梁何利奖”奖金为基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陈进强先生共同出资构成,旨在鼓励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自2009年起,“基金”设立者每学年向我校提供人民币六万元,由研究生院组织“基金”的具体评审和颁发等工作。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