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颂歌献祖国 奋斗新时代 我校举行教职工大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窗体顶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理工大教职工的昂扬精神风貌,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颂歌献祖国、奋斗新时代”教职工大合唱活动,用嘹亮歌声表达对新中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校领导吴玉程、黄庆学、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李明与现场3000余名师生一道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在致辞中说,太原理工大学在新中国恢弘壮丽的70年里,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书写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华章。理工大所走的道路,是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创建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是英才济济一堂、满园桃李芬芳的育人之路,是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奋进之路。他表示,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全体理工人一定要以本次大合唱活动为契机,在歌唱祖国的感召下,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激昂、向上的歌声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馆内红旗招展、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激情与豪迈。大合唱在序曲《祖国颂》中拉开帷幕,共分为祝福祖国、光辉历程、爱我中华、旗帜飘扬四个篇章。参与大合唱的教职工们身着盛装登台,把20余首歌曲献给党、献给祖国,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我的祖国》《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在灿烂的阳光下》《天耀中华》等歌曲,唱出了理工大教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映山红》等歌曲仿佛把观众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展现了中华儿女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奋斗姿态;《复兴的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之梦》等歌曲,则唱出了对新时代的展望与向往;《劳动托起中国梦》《祖国给我理想》《好日子》等歌曲,抒发了理工大人奋发有为的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全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台上台下,歌声环绕,掌声雷动,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整场演出历时3个小时,围绕“颂歌献祖国 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充分展现了理工大教职工谨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创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壮志豪情。

 

活动期间,山西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融媒体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达5.7万人,点赞量突破了7.4万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太原理工,加油!”“唱的真的棒棒哒!”“哇哇……好震撼!”网友们一句句对大合唱的高度赞赏、一句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了新的光彩。

 

据了解,国庆前后,太原理工大学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体验和社会实践、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主题征文、主题展示等。随着国庆临近,太原理工大学校园内花团锦簇,处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彰显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庆节日气氛。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