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校友卞建华博士当选IEEE PES首位华人主席

发布时间:2019-10-08

窗体顶近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公布 IEEE PES 2019竞选结果,我校校友卞建华博士当选为IEEE PES首位华人主席。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成立于1884 年, 是一个与电技术有关的最著名的国际组织,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 PES作为IEEE关于电力和能源方向的分会,致力于应用相关技术提升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

卞建华博士本科毕业于我校电机系,是我校的杰出校友,她是能源电力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曾在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和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工作,并担任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高级咨询师,ERCOT和PJM高级电力专家。卞建华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2015年当选为IEEE-PES秘书长,成为第一位华人秘书长。其拥有两项美国专利,先后在美国电子及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等著名国际会议及杂志上发表70余篇论文。

卞建华教授现为美国联邦能源监管会任高级顾问 (FERC)。具有25年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方面的商业与研发、系统集成,及软件管理的丰富经验。2007到2013年,曾任北美电力可靠性公司(NERC)评估部及应急管理部主任。除美国三大电网以外,还直接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系统运行。2009年卞建华被聘为美国智能电网信息交换中心执行委员会会员,2008年加入美国能源部可再生能源研究常务委员会,并且负责协调北美洲电网可再生能源专题小组的技术开发。曾任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高级咨询师,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协会(ERCOT)和宾夕法尼亚-新泽西-马里兰州联网公司(PJM Interconnection)高级电力专家,提供电力市场设计与运行,和配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方面的咨询。

卞建华博士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IEEE PES秘书长,在她的领导下总共建立了18个全行业可靠性指标,以确定电网的可靠性、充分性和相关风险。她先后在美国电子及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等著名国际会议及杂志上发表70余篇论文,并因其技术成就获得了2014年PES Wanda Reder电力先锋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