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获批煤及煤层气绿色清洁开发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煤及煤层气绿色清洁开发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我校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实现了零的突破。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2019年全国高校共有64个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煤及煤层气绿色清洁开发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太原理工大学为牵头单位,围绕山西煤及煤层气绿色清洁开发利用,发挥地域、学科、人才优势,聚焦煤及煤层气安全精准勘探与开采、化工过程优化、高值化利用等方向,联合行业顶尖院校和企业共同开展平台建设,汇聚和整合创新资源进行协同攻关,旨在打造煤及煤层气产业创新人才集聚中心和技术创新驱动中心,是学校服务山西能源革命和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中心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成果,充分反映了我校聚焦行业产业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显著增强,服务地方与行业特色发展能力进一步体现,将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