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山西建设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4

209A2

11月23日,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山西建设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在我校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人社厅、省投促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劳动监察总队、各市住建局、管理局、有关学会、协会、61家勘察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及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省住建厅巡视员李锦生主持,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讲话。

FCAC

启动仪式由吕永康致辞,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产、学、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山西转型发展。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平台搭建及“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省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技术进步、地方区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山西建设大讲堂》为推动我省住建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技术创新、经验共享的交流平台。他表示,将以《山西建设大讲堂》为契机,加强行业间沟通合作、融合碰撞,为我省发展献计献策。

1087D

王立业指出,当前我省住建事业处于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更新知识结构、拓宽思路视野、增强技术本领。《山西建设大讲堂》是以讲促学、以讲促用,促进理念创新、知识创新、实践创新的同时,加快我省住建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省住建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希望通过大讲堂能够在实践中对标一流,探索出一条城乡建设保护与转型发展并重、建造活动与绿色发展同步、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协调的高质量发展山西路径,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住建力量。

2175C

随后,王立业、吕永康为《山西建设大讲堂》公益活动揭幕,并为深圳市建科院董事长叶青、中建三局成都绿地468项目总工程师杨书海、太原市轨道交通公司董事长白晓平三位演讲嘉宾颁发了证书。三位嘉宾分别以“点绿城金的探索”“敢为天下先 永远争第一——空中造楼机”“业主是建筑创新发展的发动机——以BIM技术应用为例”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同时,此次讲座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网络现场直播。据后台统计,讲座期间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4.3万余人次,覆盖了全国31个省及6个国家地区。

通过此次活动,为促进理念创新、知识创新、实践创新,为加快住建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住建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