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校友李卫国 张云霞捐赠壹仟万元 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8日下午,李卫国、张云霞校友助力母校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捐赠壹仟万元签约仪式在明向校区举行。校友李卫国、张云霞夫妇;校领导吴玉程、黄庆学、吴斗庆、树学峰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吴斗庆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李卫国校友的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校友企业在冶炼、有机农业、原矿开采、餐饮住宿和信用担保等领域的发展,特别是车河有机农业社区的建设情况。

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树学峰代表学校与李卫国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并接受了捐赠牌。

校长黄庆学向李卫国、张云霞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卫国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授业恩师和母校的无限感恩;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对来自母校和校友的帮助支持表达了由衷感激。他指出,授人玫瑰,必定手有余香,感恩奉献,方可收获希望。当前,母校的“双一流”建设进入到了关键期、攻坚期,全校师生正在凝心聚力,戮力前行。他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母校争取更大的光荣,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衷心祝福母校乘风破浪,蓬勃发展,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两位校友在校期间的老师魏毅强教授在回顾了两位校友就读期间的突出表现后,对他们毕业后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祝愿他们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太原理工大学事业更上一层楼,希望在校学子以两位校友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励志学习,早日成才,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在讲话中表示,李卫国、张云霞校友为学校捐款一千万元,是我校今年以来,金智新院士及其团队入职我校、赵阳升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之后的又一件大好事、大喜事。他指出,卫国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是我省优秀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是一位心有大爱、富有情怀的优秀人士,他的善举为广大校友树立了新的标杆和榜样,也为学校发展建设注入了巨大的动力!他强调,捐资助学是近代有识之士和成功人物回馈社会和母校的主要方式,是一种看淡金钱物质的人生态度,是一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怀,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义举。大学校友捐赠文化的培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遵循“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从教学、管理、后勤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在校生,特别是本科生的学习生活体验,提高学生与学校的情感粘合度。我们要大力弘扬捐赠文化,让更多校友,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我们更要从学生入学开始,培育他们的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感恩意识和捐赠意识,为他们毕业之后感恩社会、回馈母校奠定良好基础。他同时要求,全校上下要主动思考,全力做好“为校友服务”这篇大文章,有效建立起与广大校友的良性互动,整合运用各种有利资源,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会校内理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和监事,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以及李卫国、张云霞校友就读专业所在数学学院的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卫国是我校杰出校友、我省优秀企业家代表。近年来,他先后投资100万元参加“春霖助学行动”,资助农村低保家庭子女接受大学教育;投资1000万元设立了扶农基金;投资两亿元正在继续建设的“车河有机社区”,采取“有机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的模式,使几百名贫困人口过上了小康生活,人均年收入达到1.6万元,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据悉,该笔捐赠是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接受的又一笔大额捐赠,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