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禧佑源-云安杯”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明向校区开赛。

本届赛事以“不负于伟大的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安阳工学院、滨州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215名选手,齐聚晋商故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牌9枚,充分展现了空天竞技的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在开幕式上介绍,2018年,教育部正式将该项赛事列入竞赛计划;2019年,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成为赛事支持和指导单位,使赛事重新定位为与航空高等教育和通用航空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平台。近年来,随着中央一系列通航政策的出台,航空高等教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模拟飞行,具备了联结、带动通航产业发展、航空高等教育、航空前沿科研、航空装备升级等全产业链的平台功能。在山西省全力打造通航示范省的重要阶段,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与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院揭牌仪式共同举办,将成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山西省通航产业共同探索、共享机遇的新起点。

我校校长黄庆学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并宣传部锦标赛开幕。他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育人渠道和途径更趋完善、更加优化,形成了“面向学生、竞赛引导、基地孵化、创建品牌”的课外竞赛格局。2019年学校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示范高校”,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今天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将进一步带动通航产业发展、职业高精尖飞行人才培养、航空前沿科研、航空装备升级等全产业链的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全国高校航空航天领域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衷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投身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学习和创新。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院长李秀易代表全体参赛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分为“飞行技术”“航空文化”“空中管制”和航空教育等四个板块。比赛中,参赛选手不仅进行了飞行技术的比拼,而且还在新设置的“航空文化”板块里畅谈自己对飞行安全和职业态度的理解,通过“空中管制”竞赛展示航空类各职业的培养方向,通过“航空教育”竞赛为提升我国航空人口数量、质量提交了相关方案。

据悉,本届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充分利用前沿信息技术,采用了鹰扬AI智能化平台,全自动报名、全自动成绩上传与汇总排序,使该项赛事流程更加公正严谨,全力打造了展现航空各门类职业技能和素养的广阔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