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打造精神家园 我校广州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5

12月14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树学峰及党委办公室、学工部、校友办负责人及北京、上海校友分会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与广州120余名校友共同见证重要历史时刻。

吴玉程向广州校友分会授旗并代表学校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友们在南粤各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向始终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母校与校友荣辱与共,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同时母校也将矢志不渝做好校友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广州校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各位校友有了自己的组织,与母校建立起了更加密切的联系。他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助力学校再创辉煌。同时希望广州校友分会把更多校友团结凝聚在一起,常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共商发展。

树学峰向广大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全面阐述了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办会宗旨和目标,对地方校友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广州校友会成立后,恪守“弘扬母校精神、彰显校友文化、汇聚八方资源、实现共赢发展”的办会理念,为广大校友打造管理规范、积极向上、维度多元的校友服务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

大会审议了筹备组代表张国亮所作的广州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筹备组成员张晓军《太原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广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我校81级机制专业校友李连柱当选为太原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首任会长,校友冯建中、孙保兴、陈海宇、刘志伟、张爱民、王利军、马笑、张国亮当选为副会长,校友吴劲松当选监事,兰力、李建安等20位校友当选为理事。并聘任尚晓东、张连绪、马宏伟、刘杰校友为名誉会长。

校友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太原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的批复。

李连柱校友衷心感谢母校领导、兄弟校友会及广州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广州校友会将肩负起“服务校友、增光母校”的责任、全心全意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充分发挥好校友分会增进感情、加强联系、沟通信息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力争把广州校友会办成太原理工大学全国各地校友会的标杆!

深圳校友会筹备组代表陈超光、香港校友会代表仝飞、北京校友会代表赵保军、上海校友会代表孔红梅等先后致辞,内蒙古等兄弟校友会专程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广州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加深交流合作,共助母校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张国亮为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张晓军、吴劲松、黄友香为副秘书长。

当日上午,吴玉程一行还参观了校友企业尚品宅配,并举行了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