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创坚实平台助校友携手共进,产学研合作促母校繁荣昌盛 我校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1月4日,我校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成立。校党委常委树学峰副校长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校友办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我校广州、香港等校友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与北京100余名机械、材料行业校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大会表决通过了《太原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章程》、《太原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选举办法》及太原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选举1980级机械专业郎光辉校友当选为分会第一任会长,侯兴国、季勇军、文雄伟、闫桂名校友当选为第一任副会长,岳素平校友当选为第一任秘书长。

树学锋对分会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未来发展中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分会成立后成为母校与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校友、以及其他行业分会联络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校友打造优质的服务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为广大校友打造优质的服务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团结一致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以及实现校友事业发展互惠共赢。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向广大校友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号召广大校友“不忘初心”,恪守“弘扬母校精神、彰显校友文化”的理念,借助校友会平台和母校共同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敏对校友们为母校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她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母校也将做好校友成长进步的坚强后盾。同时希望校友们团结凝聚在一起,常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

郎光辉会长表示,机械材料行业分会不仅要成为母校与北京校友会、其他行业分会以及广大校友联络的桥梁和纽带,更要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力争促成校友企业和学校的技术研发合作,实现产、学、研有效一体化,促进校友之间相互支持和帮助,促进母校繁荣昌盛。

北京校友会代表刘世保、香港校友会代表仝飞深圳校友会代表裴少荣、广州校友会代表陈春洁等在会上分别致辞,上海等兄弟校友会专程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北京校友会机械材料行业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各分会的联络,共同促进母校的繁荣昌盛。

 3日下午,树学锋一行还参观了校友企业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发展寄予深厚的期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工程学院的院领导和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母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