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校友吕晋宇企业山西元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势,牵动着全体太原理工人的心绪。他们正在竭尽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月27日,在疫情初期,我校校友企业山西元工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晋宇作为率先以个人名义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7万元,随后山西元工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捐赠N95口罩2000个总价值33000元,山西元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5万元,其参股的“北京中融国控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紧急捐款5万元,共累计捐款27万元和价值33000元的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体现出一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在得知集团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员工周璇的爱人秦卫伟医生作为“山医大二院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去往疫情较严重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区进行支援消息后,及时关注周璇的家庭情况,并发放5000元慰问金作为支持,解决后顾之忧。周璇说:“感谢公司的悉心关怀,这其实是我们应该做的。爱人身为医生,这种时候更应该冲到最前线,我们更多的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当前,他将小爱化为大爱奔赴一线,让我们祝愿他早日平安归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吕晋宇, 9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013级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元工集团创始人。中国青年创业奖;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优秀企业家;山西省“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青年创新先锋人物”;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太原理工大学“十大创业明星”等;

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科技创新,打造全国知名的电力企业品牌。团队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及人才培养,成立至今为社会培养了100多名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 ,多项技术成为行业标准,填补国内行业空白。作为山西省行业引领企业,元工集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生产产品拥有自己的核心发明专利,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