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央视新闻》“五一记者换岗大体验:劳动最光荣”栏目直播我校暖心晒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5月1日上午,由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职工发起的“被你宠爱”暖心晒被活动在迎西、虎峪、明向三个校区同时开始。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后勤保障处动力保障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中区幼儿园、北区幼儿园的大力支持,除了公寓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外,还有120名幼儿教师、200余名学生志愿者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加入到了晒被队伍中,通过投身劳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致敬辛勤的劳动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强大抗疫正能量。当天下午,《央视新闻》“五一记者换岗大体验:劳动最光荣”栏目对暖心晒被活动进行了微博直播,赢得了广泛关注。

为切实把这项暖心活动做实做好,后勤保障系统干部职工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公寓服务中心在线接受“云”订单7291个,并且进行了晒被技巧培训、精心制作了学生床位标签,还加班加点与学生一一核对订单信息;动力保障中心派出专门人员协助搭建了6个大型晾晒区域,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活动场地并做足各项准备,为活动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条件。

活动中,开门通风、室内消毒、固定标签、被子传递、登记出楼、平铺晾晒、悬挂扫灰、翻面沐浴、原物归位……看似简单的晒被工作,在公寓职工、幼儿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的密切协作之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现场,参与这项活动的劳动者们还搞起了竞赛,通过小组协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显技艺,“看谁拿的多”“看谁行动快”“看谁铺得平”,欢呼声、加油声、欢笑声充溢着整个校园。变身“宿管阿姨”的央视山西站记者赵颖洁,在为广大网友直播晒被活动的过程中,也与公寓中心职工展开了激烈的劳动竞赛,着实体验了一把“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理工人的精气神。

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排排学生被褥在校园内的各个宿舍楼下“打卡”,惬意地沐浴在阳光下,一床床贴着标签的被子“C位”出道,呈现出一道道温暖的“风景线”。

“今年的劳动节特别有意义,孩子们返校后都可以拥有‘阳光味道’的被子,我们觉得累点,值!”宿管阿姨们开心地说道。“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为返校学生做点事,很开心,我们要把这种劳动精神传递给小朋友们,让他们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参与这次活动的幼儿教师坚定地说。

暖心晒被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专门发来感谢信,赞扬后勤人以实际行动再次书写了“师生隔空不割爱、师生身远却心近”的战“疫”故事,续写了“劳动最光荣、出彩后勤人”的动人篇章;央视新闻在线直播太原理工大学暖心晒被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央视新闻》直播栏目中留言“终于感受了一次别人家的大学!”“谢谢阿姨了,必须给阿姨加鸡腿”,来表达对公寓干部职工、宿管阿姨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理工大学校园内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