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5月4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树学峰出席大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团学指导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刘润祥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树学峰宣读了受到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我校的表彰决定。我校1名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同志被评为第20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2名同学被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1个团委和1个团支部分别被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学校同时对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师生代表张丁香、李雨昂先后作了发言,分别从团组织建设和个人成长经历出发,阐述了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展现了我校青年知行并举、品学兼优、全面成才、奉献服务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郑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在以《让五四的旗帜永远飘扬》为题的讲话中,从五四旗帜的“底色”“成色”和“永葆本色”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的内涵。他说,“了解五四旗帜的底色,就要回答共青团为何而生”,共青团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广大追求进步的青年和知识分子奋勇而起,担当起民族和国家的重任,寻求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百余年来,五四旗帜的成色是用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沉淀而成。谈及共青团的光荣使命,郑强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学校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坚守旗帜的颜色,让五四旗帜永不变色。广大学子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传承山西红色文化基因,提振中国人的精气神、共青团的精气神、作为党的接班人的精气神,为把太原理工大学建成有尊严、有地位、有担当、有贡献的一流大学而奋斗。

结束讲话时郑强指出,五四运动是一首青春的赞歌,五四精神是青春力量的源泉。在全省上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即将迎来118岁生日的太原理工大学必将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前途光明、使命光荣。他代表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始终保持蓬勃向前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活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永远青春的国家、永远向上的民族,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