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庆祝建校118周年】我校举行2020年“青鸥奖”网上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6日,建校118周年校庆日当天下午,学校在迎西校区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青鸥奖”颁奖仪式,对获奖的6名教师和120名学生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郭小青、周渭鸥夫妇委托人、太原市二十九中校长李明出席了颁奖仪式。学生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评委会部分成员、全体获奖教师参加了现场颁奖仪式,获奖学生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了仪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颁奖仪式采用网络直播与现场颁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鸥奖”创立人,我校1977级杰出旅美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从大洋彼岸发来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感念以及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他们讲到,大学的生活美好而短暂,使人终身难忘,为他们奠定了今后生活和事业的基础,改变了人生的轨迹,这也是设置“青鸥奖”的初衷所在,以此来报答祖国、报答母校。他们希望“青鸥奖”能够激励获奖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刘润祥在讲话中表示,今天采用特殊的方式为获奖师生颁奖非常有纪念意义。他指出,获奖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期坚守教学一线,满怀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忠实践行者;获奖学生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团学活动中都有突出表现,是满怀家国情怀和成才报国志向的好学生。希望获奖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心存感恩,为国家富强、母校兴盛作贡献。他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重要机遇期,希望所有理工大人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开创新作为、取得新发展。

“青鸥奖”是郭小青、周渭鸥夫妇于2016年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的奖学奖教金,主要奖励品学兼优、自励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学子和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优秀教师。目前,“青鸥奖”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2020年,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推荐、“青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青鸥奖”管理委员会审定,最终确定降爱莲等6人获优秀教师奖、要可盈等120人获优秀人才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