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连线央视总台《直播黄河 跟着黄河入大海》特别节目 阐述见解感受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5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直播间》推出特别节目《直播黄河》山西篇——《跟着黄河入大海》,校党委书记郑强应邀与北京演播室主持人连线,阐述对黄河和山西的见解感受。

连线中,郑强围绕自己来山西的机缘、对黄河的感受、对山西和山西厚重文化的感受、对山西高等教育的思考与期待等,与广大观众进行了分享。他表示,黄河伟大坚强的气概鼓舞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也鼓舞自己来山西这片土地上实现发展高等教育的理想。“奔腾的黄河从西部奔向了东部,她带去的是什么?带去的就是豪迈的气概,这是我对黄河的评价。”他希望来了以后,把多年来在浙江大学、贵州大学进行教育教学管理的实践心得,运用到山西,推动山西高等教育发展。“最重要的还是感情,我觉得中国的中西部需要好好地发展高等教育,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他表示,山西虽然地处中西部,但是在新中国建设发展史上为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煤炭,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且有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晋商文化、红色文化,这些都将成为办好太原理工大学的文化根基和思想根基,他深感山西高等教育未来可期。

采访中,郑强站在明向校区美丽校园里,向全国广大电视观众推荐了正在快速发展的太原理工大学,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媒体朋友、观众朋友前来充满蓬勃生机、环境优美的太原理工大学校园里参观、交流、合作。

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cportal/newlive/index.html?id=LiveuaViJVJ05k0O0wuSbnKm2009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