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明向校区东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领导刘润祥、翟健、吴斗庆、树学峰及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副校长吕永康主持。

田径场上,由2020级本科生组成的十个方队齐列于此,经过十余天的军训,他们个个气宇轩昂、军姿严整、军容严肃、精神饱满。黄庆学在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和承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对参训学生进行了慰问。

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2020级本科生组成的护旗方队和求实学院、宗复学院、软件学院组成的分列式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尽显理工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分列式后,参训学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队列方队、刺杀操方队、捕俘拳方队和战术方队表演。“整理着装”“稍息、立正、跨立”……队列表演精准到位、利落潇洒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震天,豪情满怀,刺杀操、匕首操表演尽显劲旅男儿时代风采;“拳、步、挡、削”一招制敌,节奏分明,刚劲有力,捕俘拳表演展现出我军近战格斗之刚强风采;精彩的战术表演充满着华夏儿女浓烈的家国情怀。“求实创新、矢志报国、磨砺青春、圆梦太理”……嘹亮的口号响彻训练场,同学们斗志昂扬、豪情满怀,彰显了坚毅的斗争精神和过硬的军事本领,饱含着对理工大的深情祝福。

校党委书记郑强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题有“保家卫国一流军队、军校共育一流人才”的锦旗,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承训部队和所有教官的诚挚感谢。“很满意、很精彩、很优秀、很壮观。”郑强对此次军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承训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坚强战斗力的军队,军训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声口号,都体现出教官们最优秀的素质和满腔的热忱,凝聚着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和对广大学子的爱。

刘润祥在军训总结报告中指出,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要求严格、效果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有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通过军训,提高了广大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有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期间培养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受尊重的建设者和可信赖的接班人。

副校长吴斗庆宣读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7700余名2020级本科生手举国旗,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祝福学校人才辈出、桃李满天,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巨型五星红旗通过接力方式呈现在方队上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undefined

总结汇报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一行与所有承训官兵、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十余天的朝夕相处,一辈子的浓浓深情。中午1时许,当同学们得知部队官兵即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返回营地,大家自发聚集校园道路两旁、依依不舍地目送“最可爱的人”上车,送别现场秩序井然、令人感动,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教官保重”“好好学习”,目送教官们远去,同学们仍在久久凝望、热情挥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