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体育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10月3日至4日,“我与祖国共成长•体育嘉年华”活动先后在明向校区西田径场、迎西校区清泽田径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承办,后勤保障处、保卫部(处)协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师生共同感受太原理工大学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弘扬体育传统,彰显体育精神。

3日上午,活动首先在明向校区西田径场拉开帷幕。现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激昂旋律,全场师生深情歌唱,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祝福;校武术代表队表演的“中华武术魂”,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展示了中华儿女坚定的文化自信。

李晋平为本次活动鸣枪发令。在观看师生比赛并交流时,李晋平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后,他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学校把“体魄康健、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作为人才培养的新目标,作为有着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高校,我们一定要切实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促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的养成,丰富师生体育文化生活,增强校园文化活力,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社团招新、文艺表演、美食体验、荣誉展示等五大模块、16个运动项目,分为个人赛和以学院为单位的团体赛,个人项目包括袋鼠跳30m、立定跳远、我踢世界杯、铁环迷宫、沙包掷准、毽子颠球、定点投篮、呼啦圈和半分钟跳绳,团体项目包括抢种抢收、旱地龙舟、万众一心、嘻哈大脚、众星捧月、马甲跑得快和龟兔赛跑。

在趣味运动会环节,各支参赛队和全体运动员通力配合、团结协作,敢打敢拼、勇于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赋予了太原理工体育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社团招新、文艺表演、美食体验和荣誉展示等环节,广大师生均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和浓厚兴趣,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或激情四射、或慷慨陈词、或驻足欣赏,既缓减了工作学习压力、又切实增进了友谊强健了体魄,使“教会、勤练、常赛”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常态。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27个学院的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明向校区的比赛中,艺术学院代表队、软件学院代表队、大数据学院代表队等获得一等奖,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文法学院等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10月4日将在迎西校区清泽田径场举行相关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