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的山西省级煤基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8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我校承办的煤基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高效·高值·规模利用”为主题,旨在传递煤基固废综合利用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实用技术项目,搭建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紧紧围绕煤基固废无害化处理、高值资源化利用和规模化处置三个方面,从技术研判、政策解读、标准制定、环境管理、分级精准利用以及风险防控等多个角度展开研讨交流。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李珠教授以“固废建材在整体式保温隔热建筑中的应用技术”为题作了首场报告。报告中,他结合工业实际,深入讲解了固废建材的制备原理和应用场景,并在互动讨论环节与学员就煤基固废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修期间,我校董宪姝、王建成、袁进三位教授,山西大学郭彦霞教授还讲将进一步就煤炭洗选高效固液分离关键技术与装备、煤基固废利用现状及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新固废法下山西省工业固废利用处置产业挑战与机遇、煤基固废理化性质及其资源化利用等煤基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问题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与高级研修班学员进行深入研讨。

据了解,通过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将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汇总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煤炭共伴生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高值化利用,提升产业发展的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示范、推广和辐射作用,对促进煤化工、建材以及化工新材料等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助力煤炭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推动能源革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