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8个项目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9日至1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经省级推送、直通赛道、网络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8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其中2个项目参加了决赛终审答辩。最终,《睿诺云医——全球肾脏病理智能辅诊平台先行者》《5G智能出行城市公共安全编队驾驶系统》获得银奖,《全球领先航空航天不锈钢极薄带/碳纤维预浸带层合材料》《精致煤矸石》《掌正康畸形手矫形器》《VOCTREAT—中国新型油烟净化设备领头者》《易宁—电力能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红兴梁”红色基因实践培育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生医1802班田镰林同学的作品《畅想2050》入选专项活动“挑战杯·畅想2050”优秀作品名单。

闭幕期间,我校推荐的项目《睿诺云医——全球肾脏病理智能辅诊平台先行者》参加了“天使面对面”资源对接会,银泰华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该项目负责人作了深入洽谈。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首届大赛于1999年举办,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大学生双创赛事之一。本届竞赛以“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