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承办的第四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总决赛答辩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4支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

今年是我校首次报名参赛,来自大数据学院、数学学院、艺术学院以及软件学院共计135名学生组队报名参赛,35名指导教师参与指导竞赛。竞赛分为分赛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西北赛区选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负责承办,我校学子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总决赛由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由大数据学院李东喜、岳俊宏、廉涛以及艺术学院刘宇轩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

85890

随着数字化在各行各业的深入,行业应用数据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大数据在不断影响着行业变革,传统的行业岗位在逐渐被具备数据分析能力要求的岗位所替代,对大数据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增强创新意识和深入行业应用的要求。大数据学院作为新工科建设学院,特色鲜明,高度重视大数据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在项目实战中锻炼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山西经济发展转型培养大数据人才贡献力量。

大赛自201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200所高校,5000多学生报名参加,竞赛重点考察高校大学生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和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旨在提高学生对数据分析与挖掘的兴趣和运用能力,激励大学生的探索精神,促进院校的数据分析与挖掘实践能力,提高学科专业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