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常晓明教授荣获第八届山西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5日,省文明委在太原举行“榜样山西——第八届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隆重表彰第八届山西道德模范。本次获奖者共有49人,其中提名奖有24人,奖项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我校常晓明教授荣获第八届山西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提名奖,是全省高校中是此类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常晓明为我校晓明研究室的创建人,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科技奉献奖先进个人”一等奖、“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十佳中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太原理工大学‘感动清泽’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2003年,常晓明自筹资金创建了晓明研究室。17年来,他秉持“兴趣驱动、早期培养、项目引导、文化熏陶”的理念引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探索出富有特色的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晓明研究室也为诸多的985高校所认可,从晓明研究室走出的本科生,75%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深造,硕士或博士毕业后有进入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华为、阿里、百度、小米、中兴等知名企业进行研发或技术管理,有的学生自己创业成了CEO,有的在美国取得了教授职位。作为教师进入的高校有大连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任教。这些学生不仅是晓明研究室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太原理工大学的骄傲,他们的迅速成长,与常晓明一贯的严谨求实、坚持不懈、育人为本的作风息息相关。

一个筑梦人十七年的执着,铺垫了一批年轻人的成长之路,成就了一批追梦人走向更高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