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明向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8日晚,太原理工大学“明向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暨山西省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明向校区大礼堂举行,用音乐讴歌伟大的时代、礼赞伟大的祖国,致敬蓬勃发展的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与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教师一道,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中外优秀音乐文化相融合的视听盛宴。当晚,大礼堂座无虚席,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吕永康、冯国瑞,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与广大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刘润祥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锐意改革、奋发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续写了实干成就梦想的壮美华章。他指出,在校党委书记郑强教授的倡导推动下,学校组建了音乐舞蹈系,首次在山西大剧院举办高质量新年音乐会,并为明向校区师生举办专场,深刻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美育教育水平。新的一年,祝愿学校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砥砺奋进、乘风破浪,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红旗颂》中启幕。随后,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奏、演唱了《狩猎波尔卡》《斗牛士之歌》《吕梁颂》《梁山伯与祝英台》《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春之声圆舞曲》《曙色》等十几首国内外经典曲目。现场观众的情绪被一首首优美激昂的乐曲所点燃,跟随台上的音乐,时而热烈、时而感怀、时而浪漫,在音乐里畅游中外、感受真情,并对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给予持续不断的掌声。结束曲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交响乐团两次返场,整场音乐会在全场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学工部、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宣传部、保卫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和后勤保障处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