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寒假留校学生收到超级暖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4-09

500元现金红包、开放图书馆、设立勤工助学岗、安心的住宿、丰富的文化活动、合理的日常餐饮、年夜饭和观看春晚的详细安排、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包饺子共度佳节……暖心大礼包温暖学子心。

新春将至,寒假开启,大多数学子已踏上归程与家人团聚,然而因受疫情影响,我校37名家住河北等中高风险区学生不能如期返乡,学校特地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张献明、冯国瑞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与18名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润祥主持。

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餐饮住宿、文化活动等具体安排,表示将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学子们在校生活做好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焦静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给予的关心、老师们给予的关爱的无限感激之情。“虽然已经研二了,但第一次要留在学校过年,而且得到学校这么暖心的关照,心情还是很激动。”化学化工学院陈玉卓说,学校从各个方面,为留校学子的学习生活作了周密的安排,自己很安心、家人很放心,他表示自己将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张泰广、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王梦含均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学校深知他们时刻牵挂家中亲人,为此郑强、黄庆学现场连线了他们的家长,为他们送去了问候和祝福。连线中,郑强讲述了自己在求学期间的假期生活,对家长们给予学校的理解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放心,支持孩子留在学校安心学习生活。“考上太原理工大学就一定能够成才,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郑强表示,待河北疫情好转,各方面条件具备,学校一定妥善安排留校学子回家团聚。“学校是最安全的,留校是对孩子们最好的保护。”黄庆学说,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定会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障等各方面做到位,保证留校学生的寒假是快乐的、有收获的,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快乐的新春佳节。家长们表示,对于学校的安排非常满意,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的周到服务,孩子们留校过年自己非常放心,同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因实习滞留河北的我校文法学院学生马千智、轻纺工程学院学生杨金明深深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在与马千智的连线中,校领导详细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心理状况等。“虽然身处疫区,但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马千智在表达对学校感激之情的同时,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生活,让自己每天都有收获、有进步,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后,把学校对自己的这份关爱转化为大爱,回馈社会。连线时,她还表达了条件具备时希望能够在学校帮助下早日回到家乡的愿望诉求。郑强充分肯定马千智同学的良好状态,赞扬她体现了太原理工学子的优秀素养,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滞留河北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黄庆学鼓励两位同学勇于面对考验、敢于面对现实,坚定信念,战胜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理工大精神。希望他们在完成好实习任务的同时,积极争当抗疫志愿者,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座谈中,校领导一再嘱咐留校学子要注意宿舍安全、防火及交通安全、餐饮安全,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使留校学子度过一个“虽没有家人陪伴,但能深切感受到国家温暖、学校深情的祥和春节”。会议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克服困难,以“做好我就是做好学校”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保护好师生安全。

“尽管疫情打乱了我们回家的脚步、阻隔了我们回家的道路,但留在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留校学子纷纷表示,“有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这个假期格外温暖、充满温情!”“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领导和老师们每时每刻的关心关爱,还有种类丰富的可口饭菜、充足供应的各类物品、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我们自己不仅放心而且开心,我们的家人也十分安心。”

据了解,座谈会结束后,学校立即为滞留河北的两位学生转账1000元,以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