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央视新闻》“牛气‘食’足 寻味年夜饭”栏目直播我校留校学生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4-13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我校迎西校区学生公寓九号楼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留校过年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共话年味。当天上午,《央视新闻》“牛气‘食’足 寻味年夜饭”栏目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赢得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留校学生们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后勤保障处负责人通过《央视新闻》“正直播”频道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学校花式“宠爱”留校学生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水电、洗浴、洗衣“三免费”,还将以套餐形式为全体留校学生提供年夜饭,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二为学生提供免费餐饮等;校书法协会的指导老师现场为留校学生讲授书法知识,辅导大家写福字、写春联,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中,国际学生代表、来自莫桑比克的唐星星饱含深情地演唱了中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家住黑龙江的博士生张佰富通过《央视新闻》的直播镜头,表达了对家人的新春祝福和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愿。身着节日盛装的中外学生,还兴致勃勃地捧起亲手书写的福字春联、亲手剪成的美丽窗花以及亲手包的饺子合影留念。

据了解,春节期间学校还将针对留校学生开展“我爱我家、平安过节”春节大扫除,“过新年、贴春联”,“团圆美满贺新春”新春餐、“辞旧迎新、共享春晚”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