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上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1


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华网、武乡县国防教育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于革命圣地——红色武乡打响。大赛吸引了国内高水平射击运动队、退伍军人团队、高校及高校联盟代表队等30余支优胜战队,近300名选手角逐赛场。我校代表队在大赛中一举夺得“实景实兵对抗总决赛”高校组季军、“步枪越障射击”高校组亚军、“手枪战斗射击”高校组亚军的优异成绩,队员周润婷斩获总决赛“花木兰”季军。


赛前,我校代表队在武装部的周密部署下,克服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及时集结队员围绕决赛专项科目进行不同强度的科学施训。在我校进行实景实兵对抗赛中,风雨齐来,战场胶着,竞争激烈,多次与省际高校联盟战队等强队展开车轮战,指导教师敏锐地把握着战场瞬息万变的局势,及时调整战略战术,队员们因场地泥泞多次摔倒在战场上,但面对“敌人来袭”,顾不得身上的伤口与泥土,坚毅迅速地拿起武器奋勇拼搏,虽体力几近耗尽但仍斗志昂扬,全队师生戮力同心,最终勇夺佳绩。


爱国是奋斗的精神之源,奋斗是爱国的时代之音。本次大赛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竞技类顶级赛事,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抒写奋斗诗篇,将爱国之志真正融入到学习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