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10

 

为切实做好飞行技术专业2022年航空公司订单工作,推动该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开展,继与九元航空有限公司、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后,7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科带头人吴光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带领航空航天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上海与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吉祥航空执行副总裁贾勇及飞标处、招飞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民航飞行员的培养进行了开创性的沟通交流。

吴光辉院士感谢吉祥航空对太原理工大学飞行技术专业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洽谈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计划采购的飞行训练所需飞行器和作为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地面实景学习资源的退役空客A320客机。他表示,未来太原理工大学所培养的飞行员不仅技术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并且更具有其他航校培养的飞行员所不具备的实际场景学习经验。

座谈中,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飞行技术专业的建设现状,展示了学校飞行技术专业未来毕业生将具备的就业优势。

贾勇就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0年来的发展以及对飞行技术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按照公司需求进行定制化培养。吉祥航空飞标处负责人作了进一步说明并对学校飞行技术专业建设提出了科学建议。

吕永康在座谈中表示,太原理工大学飞行技术专业要努力办出自己的特色,在吴光辉院士的带领下从小而精做起,面向国产飞机、面向定制化,培养出符合航空公司差异化要求的、优秀的民航飞行员。

此次会谈,我校与吉祥航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于今年8月就2022年培养计划开展进一步商谈。

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具有其独特性,是培养具有民航飞行技术,能够在民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从事航空器驾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专业。通常采用委托培养单位订单式培养的方式,该专业的招生人数将由航空公司委托培养的订单数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