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将承办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此次竞赛,共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11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赛。我校作为2022年第十五届竞赛的承办高校,受邀参加本届竞赛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及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刘润祥代表我校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和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手中接过会旗。


在随后的发言中,刘润祥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校学生科技学术活动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诚挚的邀请全国高校来我校参加下一届结构设计竞赛。他说,会旗交给太原理工大学,代表着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给予我们的厚爱和信任,会旗代表责任、会旗代表担当、会旗更代表奉献。他表示,将借鉴以往十四届高校承办经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备,全方位、全过程、全身心服务,努力办好第十五届竞赛。他还作为颁奖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发起于2005年,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9个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也是我校课外科技竞赛目录中认定的S级竞赛之一。本项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我校2017年被授予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西省秘书处,依托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基地,逐步形成了校赛-省赛-国赛的三级竞赛组织培养体系。2019年,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成功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承办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