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上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与我校材科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六层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陆振华、大冶特钢460钢管厂技术副厂长马金辉、大冶特钢人力资源部科长刘合金、材科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副院长闫晋文、材料加工系主任牛晓峰、冶金系主任陈超、金属材料专业副主任石晓辉、学工办主任白小芳、团委负责人高超楠、材料学院就业专员路晨鹤、18级辅导员郭洋出席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


闫晋文主持会议并发言,他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冶金工程专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学科研究。郑芳介绍了材料学院2021届就业状况,以及2022届的就业展望。陈超对学生实习情况和企业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牛晓峰对智能制造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石晓辉对校企合作作出了分析,指出应该分大二、大三、大四不同阶段进行不同的校企合作。陆振华介绍了中信特钢的企业发展、企业规划、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相关企业信息。马金辉作为我校材料成型2001届毕业生学长就学院专业和就业夏令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合金对企业的模拟仿真实验室和学校模拟仿真实验室作了对比,指出企业模拟仿真实验室的针对性更强,并提出改进意见使学院模拟仿真实验室更切合学生毕业后发展需要。

会后,学院各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陆振华、马金辉对2018级成型专业,2019级金材专业学生开展了学业生涯规划发展课程。

本次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与材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座谈会,拓宽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渠道,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帮助高校教师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引导学生正确的职业目标,让学生理性选择实习企业和工作岗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