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参加“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9

通用航空产业是新时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化的全新经济增产点。为赋能航空科技创新与航空产业发展,构建通航产业新发展格局,10月14日上午,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气象局、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测控技术》杂志社、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隆重召开。作为山西通航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以“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高技术进步”为主题,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韦韬,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广山,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李家祥、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梁亚春发表了主旨讲话。来自山西省相关厅局、民航管理部门及各地政府的负责人、通航企业、科研院校的专家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孝义主持。

同天下午,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召开了山西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介对接会,省内外通航领域企业、商协会52家约90位客商代表参会。我校航空航天学院与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山西万鼎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推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