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鸥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1

6月9日下午,第六届“青鸥奖”颁奖典礼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颁奖典礼,“青鸥奖”管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教师和团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140EE

颁奖典礼开始,通过视频短片《遇见青鸥》回顾总结了前五届“青鸥奖”评选情况。短片中,各届“青鸥奖”获奖者纷纷表达了对捐赠人郭小青、周渭鸥校友的感恩感激之情。第一届“青鸥奖”优秀人才奖获得者、现于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的张子扬表示,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让自己树立了勇攀高峰的志向,“青鸥奖”的资助使自己懂得要常怀感恩之心,立志将用原创一流的科研成果回馈祖国和回报社会。第一届“青鸥奖”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银香表示,“青鸥奖”不仅激励了教师爱岗敬业,更重要的是通过“青鸥奖”传递了一种对母校感恩、对民族大爱的深厚情感。

“青鸥奖”捐赠人、杰出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通过视频从大洋彼岸发来致辞,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年华诞的祝福和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他们表示,通过《遇见青鸥》视频,看到“青鸥奖”对母校师生和母校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感到十分欣慰。

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第六届青鸥奖表彰决定》。宗复学院王慧彪等100人获优秀人才奖,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王彬等6人获优秀教师奖,校男子足球队获优秀团队奖。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王彬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用感谢、责任、行动三个词表达了此次获奖感受,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的忠实践行者,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求实学院郝倡艺代表获奖学生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郭小青、周渭鸥两位优秀校友为榜样,继续奋发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担当,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争做一名“体魄康健、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的大学生。

男子足球队张守滨代表获奖团队发言,他表示,将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秉持“铁肩担义、自强不息、卓尔不群、持续超越”的队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

刘润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青鸥奖”的获奖学生均来自一年级,他们成绩优异,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获奖的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争当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切实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希望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早日实现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青鸥奖”是郭小青、周渭鸥两位校友于2016年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的奖学奖教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自励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学子,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优秀教师和在文艺体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团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