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卫国

发布时间:2017-12-04

        李卫国,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师,1988年毕业于原太原工业大学数学力学系应用数学专业,现任山西金地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大同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大同市金地豪生大酒店、大同市雁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
        曾任大同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2005年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获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山西省“五大杰出民营企业家”之一。从2003年起连续九年被灵丘县委、县政府评为“五星级民营经济功臣”,2009年被大同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009年被评为大同市“十大新闻人物”,2009年被太原理工大学评为“大学生创业辅导专家”,2010年被山西慈善总会评为“慈善突出贡献人物”,2011年当选为大同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求学生涯回顾
        大学四年期间,在母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精神的熏陶下,以及众多良师益友的帮助下,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科学业。在丰富知识的同时,他的组织领导才华得到了充分锻炼和提高。由于表现突出,他在1987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卫国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所在的力学系学生会被评为校先进学生会。他为人做事的品格和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也为毕业后走向社会建功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事业发展历程
        1988年,李卫国毕业后,进入太原市农业银行河西办事处,从基层工作做起。后来他担任太原市农业银行劳动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00年在家乡灵丘县创建了集选矿、采矿、冶炼为一体的山西金地矿业(集团)公司。李卫国以超前的战略眼光积极抓抢市场机遇,在公司内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生产理念与,强化企业生产过程的节能、安全与环境治理,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短短几年时间,便使企业成长为一家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旗舰式企业。公司年生产总值超过10个亿,上缴国家税费达1.6亿元,为社会创造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为全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1年公司投资3个亿打造目前全国最大的锰系列产品加工基地,省委书记袁纯清在调研视察时十分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
        在积极发展公司主体产业的同时,李卫国十分注重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和对新产业的扶持。
        为了拓展服务领域,2005年,李卫国投资5000万,成功地对原雁北宾馆进行了改制。他本着“建设一流宾馆、培养一流员工、提供一流服务”的宗旨,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突出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改制后的雁北宾馆以完善的设备、崭新的风貌受到各方宾客的好评,被国家旅游局批准命名为四星级饭店并多次成功接待了胡锦涛总书记、贾庆林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2009年,李卫国瞄准大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良好的旅游业发展前景,积极主导金地矿业(集团)公司与豪生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携手打造了“金地豪生大酒店”,使其成为云中大地上一个新的亮点。
        近年来,李卫国先后投资500万建设了50座高标准蔬菜大棚,并与梨园金矿共同投资1.2亿元开发灵丘县桃花溶洞三大旅游核心景区。
        2007年,李卫国着眼于发展企业文化,他投资组建了“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乒乓球俱乐部”,并于当年,成功闯入全国十六个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行列,2010年俱乐部取得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亚军的优异成绩。五年来,他为提高大同的知名度,活跃全市人民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全省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李卫国投资100万元参加“春霖助学行动”,资助农村低保家庭子女接受大学教育,并投资1000万设立了扶农基金。
        寄语深深学子
        希望在读的学弟学妹,在学习的黄金时代,拓宽眼界,刻苦学习,发扬母校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为自己的梦想插上奋飞的翅膀!
        寄语母校
        在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满怀绿叶对根的情意,深感自己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壮大凝聚着恩师和校友关爱的心血,凝聚着母校的培育之恩。我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母校争取更大的光荣,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衷心祝福母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之列,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