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薛占儒

发布时间:2017-12-04




        薛占儒,男,1957年出生,河北高阳人,1982年毕业于原山西矿业学院采煤专业。现任西山煤电集团副经理、西山建筑集团董事长。
        求学生涯回顾
     大学期间,他和同学们一样,努力学习,常常伏案苦读到深夜;思想上积极进取,热衷于公益事优秀大学生。被选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及山西省优秀毕业生。班上同学大多来自农村,他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朴素、刻苦、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这对他以后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毕业之后,薛占儒因成绩优秀留校任教,一干又是四年,当助教。代课,因工作认真,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青年教师重要培养对象,后调入西山矿务局。
        事业发展历程
        做事低调、勤奋务实是他的一贯风格,18岁下乡插队,在农村一干就是四年,他种过地,烧过砖窑,还当过装卸工。因各方面表现出色,当选为优秀知青代表。大学毕业后,从办公室秘书到计划员,从科员到副处长,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1993年带领一班人创业成立西山新技术产业区;1997年在煤炭企业集团最困难时期调任计划处长,协助企业领导渡过难关;2003年起担任西山煤电集团副总经理、西山建筑集团董事长至今。任职之初便带领西山建筑队伍走出山西,闯内蒙古进新疆,积极参与社会竞标承揽工程,使多年亏损涣散的西山建筑行业走出困境,扭亏为盈。
        寄语莘莘学子
        现在,大学生的生活好了,但精神压力也大了,接受的信息和需要面对的困惑多了。但不管怎样,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知识、见闻、世界观从此会有根本性的变化。年轻学子们一定要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奠定自己为国家、社会、家庭尽力尽责的的基础。
        寄语母校
        永远感恩母校、感恩曾经培养教育自己的老师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