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建军

发布时间:2017-12-04


        王建军,男,1982年毕业于原山西矿业学院采矿系地下采煤专业。现任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求学生涯回顾
        王建军出生于山西临猗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73年,他凭着扎实的基础考入临晋中学,1975年回村务农,在这期间,他不仅没有中断文化课程的学习,还利用劳动空暇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正是回乡务农这三年,使他意志更加坚定,知识更加全面,社会阅历更加丰富。功夫不负有心人,1977年恢复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原山西矿业学院。
        进入大学的他,像饥渴的鱼儿回到了大海。凭着对地质、采矿专业的极大兴趣及大学时期的知识积累,为他以后从事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业发展历程
        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霍州矿务局团柏矿工作,先后担任过队组技术员、生产科技术员。他深深懂得,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技术员,需要不断学习,要有吃苦精神,别人工作八个小时,他就工作十六个小时。正是由于他的勤奋好学,1984年他被提拔为团柏矿生产科副科长,1989年荣升为副总工程师,1993年又晋升为总工程师,2002年被任命为霍州煤电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安监局副局长,同年被任命为副总经理兼安监局局长,2005年任霍州煤电集团总工程师。现为霍州煤电集团副总经理,分管基本建设工作。2010年,王建军被授予“山西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这使他真正感悟到了天道酬勤的深刻意义。
        寄语莘莘学子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平坦的、不管是出生在经济社会落后的年代,还是处于环境优越的现代社会,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只有勤学习、肯吃苦、有理想,才会有作为、有地位,才能不愧对父母、老师和自己的良心。
        寄语母校、
        感谢母校的培育,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获得了前进的动力,拥有了渊博的知识和永生难忘的友谊!
        愿太原理工大学越办越好,愿母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