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魏明亮

发布时间:2017-12-04

       
        1982年11月出生的魏明亮,河北保定人,体重97公斤,身高197cm,2000年进入太原理工大学,主修运动人体科学本科专业,研究生毕业。他的场上位置是小前锋,得分能力突出,尤其是远投,曾经两次夺取CUBA得分王。魏明亮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他原籍河北保定并在那里长大。由于自身条件突出,魏明亮在高三时参加了CUBA选秀并被CUBA老牌劲旅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选中,进入该校就读。凭借自身条件和不懈努力,魏明亮很快成为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的绝对核心,曾经两次夺取“CUBA得分王”的称号。
  在2007年CUBA全国八强赛中,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首轮不敌清华大学男篮,冲击CUBA总冠军的梦想再次破灭,但魏明亮作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到21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风头大大盖过了当时的“清华骁将”刘子秋。在2008年CUBA西北赛区男子组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在战胜主场作战的西北工业大学男篮之后,顺利晋级CUBA全国八强赛,球队头号球星魏明亮可谓是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取胜的第一功臣。在CUBA期间,他已经成长为太原理工的绝对核心。2008年顺利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并成功加盟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