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荣怀

发布时间:2017-12-04

        李荣怀,男,1946年3月出生,山西五台人,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1970年毕业于原太原工学院化工系。原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先后担任太原化肥厂技术员,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太化集团公司副经理,太原化肥厂党委书记,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山西化工厅厅长,太原市市长,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事业发展历程
       “落实荣其树,饮流怀其源”。多年来,他努力践行母校“求实创新”的校训,怀一颗感恩之心,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太原化肥厂、太化集团公司工作期间,他主要从事业务技术、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他带领企业职工狠抓企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两个文明一起抓的经验,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丰硕成果。企业还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奖励,他也多次获省、市“优秀领导干部”称号。
        在山西省总工会担任副主席期间,他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全省职工中深入开展“学双良、比贡献、创一流”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双良式”职工,这一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他在山西省化工厅工作期间,把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与本行业实际紧密结合,在全系统创造性的开展“塑形工程”活动,按照“提升传统产品,发展特色产品,培育新型产品”的工作思路,不断坚持系统推进,整体创新,着力深化企业改革,着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高企业活力,大力推进山西化工企业整体发展,为全省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使山西化工企业在全省工业企业中率先走出困境,稳定实现了全省改革攻坚的目标。化工厅连续五年被省政府评为“完成目标责任制先进优胜单位”,他本人也荣获“化工部先进个人”称号。
        在太原市任市长期间,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下功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推进生态文明环境改善;推进政府工作制度改革,使全市经济发展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好的时期之一,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以汾河公园、长风大街、机场大道、滨河东西两条路延伸、东、西山地质沉陷区治理、汾河水库移民搬迁、龙潭公园为代表的公益性工程建成投运,城市面貌明显改变。汾河公园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李荣怀获中央综治委“先进个人奖”和科技部“先进个人奖”。
       白驹过隙,从1965年上大学至今有47个年头。47年磨砺探索,47年风雨兼程,作为理工大学子,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怀着母校的发展,他把工作中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作为献给母校的礼物,他把生命中的每一份关荣和荣誉都归功于兢兢业业培育他的老师们。
       寄语莘莘学子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衷心祝愿每一位有志于“求实创新”的热血青年,珍惜难得的大学生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追求,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发扬理工大“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做一个全面发展、勤学善思、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探索科学和人生真理的大海中劈波斩浪,不断向前。
       寄语母校
       在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祝愿理工大永葆青春,相信理工大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