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新乐

发布时间:2017-12-04

        刘新乐,蒙古族,1961年11月出生,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机械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原山西矿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主委。
                                                                                              事业发展历程
        大学毕业后,刘新乐在乌海市乌达矿务局参加工作,历任生产技术科科长、水电处处长、电厂厂长等职。在生产、管理一线工作长达18年,全程参与了矸石发电厂的设计、筹备、建设和管理工作,把青春和汗水献给了所热爱的事业。在担任发电厂厂长期间,他锐意改革,凝聚人心抓管理、追求创新促技改,组织实施了36项重大技改项目和企业重组工作,短时间内使企业扭亏为盈,效益增大增长,职工收入和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当年成为乌达矿务公司唯一一家被神华集团公司授予先进单位的企业。
        2001年2月,刘新乐当选为乌海市政府副市长,所分管的教育、卫生等部门都与民生、民情、民意休戚相关。他始终把关注民生、为民谋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努力使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大力调整中小学布局,全市新增校舍面积12.3万平方米,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四免一补”政策,率先在自治区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积极筹办乌海市首所普通高校——乌海学院,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招生开学。2003年春,在全区大部分地区发生了“非典”疫情的形势下,作为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市长,他果断决策、快速反应,使乌海市成为全区仅有的两个无疫情地区之一。大力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改善乌海市卫生服务条件,新建门诊、住院综合楼11万余平方米,协调建设与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对口支援与技术协作关系,使乌海市整体医疗体系,开设济困门诊,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初步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刘新乐是内蒙古政协第七、第八届委员,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他密切关注国计民生的大事,针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焦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
        2007年2月,刘新乐调任中国贸促会内蒙古分会会长。2008年1月,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分管民族宗教、文化、卫生、计划生育、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方面的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他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重点、谋实事、促发展。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和文化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既注重从宏观上解决体制,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寄语母校
        弹指一挥间,从母校毕业到如今已经走过近30年的人生旅程。回首往昔,深深感谢母校给予的为人之德和处世之智。同时也为能在母校这所求知的乐土度过四年的难忘岁月感到十分欣慰。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