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第二届世界工程日宣传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4-16

近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发来贺信,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在2021年第二届世界工程日宣传设计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并对我校为世界工程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副校长孙宏斌、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对赛事的关心支持。

2021年2月4日,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工程日宣传设计大赛正式开启,大赛的主题为“工程守护健康地球 Engineering For A Healthy Planet”。我校学生认真备赛、踊跃参加,参赛作品数和获奖作品数居各高校前列,组委会共收到我校参赛作品89件,其中10件作品获奖,分别占到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数量的一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赞扬了我校对世界工程日的支持,突显出我校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担当有为,得到了全球工程界的赞赏。他们期待着与我校在支持世界工程日活动及工程教育方面的合作。

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世界工程事业,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s WFEO)是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的各国与区域工程组织的联合体。目前,WFEO的成员覆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1个相关领域的国际工程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国家成员和区域成员组成的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2019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全体大会通过决议,正式宣布每年3月4日为“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World Engineering Da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简称WED),以彰显工程师和工程对当今世界的贡献,提升公众对工程技术改善人类生活及推动可持续发展核心作用的认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