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喜迎119周年校庆】130株油松建“沁源林” 沁源与太原理工友谊长存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6日是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庆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校庆主题活动。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素有“油松之乡”美誉的沁源县向学校馈赠油松130株,冠名为“沁源林”,旨在进一步绿化美化明向校区校园。

活动中,副校长吴斗庆与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沁源县颁发捐赠证书。之后,双方领导和代表穿过美丽的校园来到“沁源林”,共同为“沁源林”揭幕,并为130株象征双方友谊的油松培土。

“沁源林”位于明向校区21号学生公寓南侧,属于正在打造中的校园景观带。此处除了沁源县捐赠的油松、造型油松外,还将规划建设配套的景观设施,届时将成为明向校区校园内又一标志性景观。“沁源林”还专门放置了景观石,上书校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专门题写的“沁源林”三个大字,景观石后侧刻有《沁源林记》:时序仲春,岁在辛丑,是值太原理工大学百十九周年华诞,享“油松之乡”美誉之沁源县委、县人民政府馈赠油松百三十株,遂于校园内修草砌石,堪辟建林,冠名“沁源”,记之。

徐计连代表沁源县对学校建校119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沁源县将继续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深入合作,祝愿学校在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郑强代表学校对沁源县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公益之举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会精心管理好这130株友谊之树,努力打造校园里一道亮丽风景。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地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