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三晋同窗情 津门再携手 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成功换届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举行第六届换届大会暨校友联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成生,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天津山西商会党委书记张世伦,各地校友会及各高校天津校友会的嘉宾和在津的120名校友参加了换届大会。

会上,天津校友会换届筹备组成员、机械2001级校友高海兵报告了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校友办负责人宣读了天津校友会换届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章程,表决产生了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1997级高分子材料专业张法彪校友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吴斗庆等嘉宾为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授旗、授牌并颁发了聘书。

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成生、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天津山西商会党委书记张世伦、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会长郑炜、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轮值秘书长师光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太原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新当选会长张法彪先后致辞。

吴斗庆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代表郑强书记、主持行政工作的孙宏斌副校长,代表母校四万余名在校师生和20多万理工校友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吴斗庆副校长向嘉宾和校友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卓越发展成绩,尤其是“211工程”、“双一流”建设和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母校以校友为荣,是一个铁律。没有哪一所大学敢于把校友这份情、这份义割舍开,从学校来讲校友比其他任何有形财产更重要。太原理工大学是我们的母校,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都有义务来关心、来支持,希望新一届天津校友会在张法彪会长的领导和组织下,有针对性的设计、策划与母校的各项交流合作,增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母校的建设。希望校友们能够情寄母校、关爱母校,欢迎各位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


张法彪表示,要和天津校友们一起建立信任体系,为在津的太原理工人打造一个服务平台。要关爱老校友,关注新校友,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和大家一起成长;将会携手其他兄弟院校以及商协会的朋友们一道把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建设好,也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将会始终恪守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办会宗旨,以“求实、创新、服务、共赢”为会训,不断完善校友服务工作,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州校友会会长李连柱、浙江校友会会长高创宽、江苏校友会会长张敏、重庆校友会会长黄天均、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李启明、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孔红梅等异地校友会领导为本次活动发来祝福视频。北京校友会、香港校友会发来贺信。

天津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目前密切联系的校友近500名,为校友的成长、母校的发展和晋津两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新一届校友会班子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的各项建设,加强与校友、与母校和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不断促进天津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校友助力、为母校争光、为社会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