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太原工具厂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北方刀具研究中心”举行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太原工具厂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共建“北方刀具研究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太原工具厂隆重举行。太原市国资委主任王清宇、专职副书记刘晓黎、副主任郭学恒、战略规划处处长王宾,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院长王志华,机械制造系党支部书记辛宇鹏、系主任刘润爱以及王时英教授、梁国星教授等8名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太原工具厂董事长兼总经理冯亚军介绍了双方今年近9个月时间的项目对接情况,详细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围绕企业需求开展“一站两中心”的筹建工作。赵惠民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太原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校企合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共建研究中心,是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的共赢选择,学校和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中心的向好、向大发展,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支撑、做好服务。

王清宇提出希望研究工作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和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展开。研究方向和选题的确定,不但要紧扣企业实际生产需要,还要放眼行业前沿,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和攻克行业内的卡脖子技术。王清宇和王志华,共同为“北方刀具研究中心”揭牌,会后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