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深化校县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 我校与清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12日,我校与清徐县人民政府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举行校县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县合作,共谋发展新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清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福贵,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勇,清徐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吴宇平,清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杨红梅,以及清徐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仪式由任喜莹主持。

孙宏斌代表学校对清徐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等具体情况。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热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新质生产力,强调的是教育、科技、人才的深度融合,关键是创新。只有创新驱动才可能产生新质生产力,打破高校与地方之间的壁垒,推动创新型企业与校园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才能更好地激发新质生产力的产生。清徐县人杰地灵、产业丰富、文化昌盛,太原理工大学既是人才的培养之地,又是人才的汇聚之地,更是人才的输送之地,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成为落实新质生产力核心精神的实际行动,双方共同打造一县一校未来发展的标杆。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以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最先进的创新理念支持清徐县的产业发展,希望双方用全新的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构筑合作新格局,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李福贵回顾了清徐县与太原理工大学县校合作的悠久历史和坚实基础,介绍了清徐县的地域特点、交通运输、城市规模、经济发展、产业状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太原理工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对山西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太原理工大学与清徐县地域相连、文化相通、人缘相亲,太原理工大学一直是清徐学子成长成才、求学深造的首选之地,许多优秀的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已经成为推动清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清徐县的发展更需要太原理工大学的帮助和支持,期盼通过此次签约,县校双方能够建立更加亲密的合作关系,携手并肩,共同发展进步。

任喜莹和吴宇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太原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决策部署,本着“优势互补、合作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互相尊重,互利合作,围绕共建产学基地,拓宽合作领域,发展合作空间,提高合作水平,建立政产学研用长期合作关系,着力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实现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