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谱人才招引新篇章 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吴红展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吴红展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并面向我校学子开展阿克苏地区专场人才招引宣介活动。双方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金智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李灯熬出席座谈会或陪同宣介。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办公室,地区发改委、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国资委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吴红展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的区域自然条件、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当前,阿克苏正立足其丰富的资源禀赋和显著的区位优势,加速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阿克苏发展的新篇章。他回顾了与太原理工大学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深入交流,以及双方共同推动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成立的合作成果,强调这一合作对阿克苏地区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阿克苏在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和航空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与太原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阿克苏转化和应用,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对太原理工大学师生为阿克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阿克苏将持续优化合作环境,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优质的服务保障,热切期望能够吸引更多太原理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来阿克苏工作生活,成就一番事业。

沈兴全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对吴红展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宣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科特色和办学规模等情况。他对阿克苏地区在吸引人才和科研团队方面所展现出的诚意和魄力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太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阿克苏地区的合作,全力支持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资源优势,高效率、高质量支持阿克苏地区发展。特别是在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过程中,太原理工大学将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建设内容,进一步聚焦阿克苏地区的优势产业,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自身在能源工科方面的特色优势,组织专家团队与阿克苏地区开展联合攻关。他强调,要将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打造成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扎根新疆、服务新疆的重要桥梁,以及学校科技成果在新疆转化的重要基地。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和合作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优化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阿克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庆学院士、金智新院士分别发言,感谢阿克苏地区领导对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期待研究院能够成为立足阿克苏、辐射全疆、面向全国以及走向世界的创新研发和转化平台,为新疆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贡献。黄庆学院士表示,通过深入调研,新疆智能装备研究院已经清晰地确定了科研方向和产业规划,希望借助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独特战略位置,将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推向国际舞台。金智新院士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科研优势,积极汇聚多方智慧,投身阿克苏地区发展,围绕“科技赋能新疆能源工业”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谋发展大计。

座谈会由李灯熬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创新基础、已有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新疆阿克苏地区在迎西校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智联报告厅举行了人才招引太原理工大学专场宣介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437个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

吴红展作主旨宣讲,向师生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特色资源、社会发展、政策叠加、平台窗口和招才引智等五大优势,并向广大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太原理工大学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了解阿克苏、走进阿克苏、选择阿克苏、建设阿克苏,在阿克苏这片广袤大地和广阔舞台上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局、科技局、国资委负责人分别对阿克苏地区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国有企业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宣讲推介。肖连团参加了宣介活动。

宣介会上,吴红展一行还与学生进行深入互动,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并与新疆籍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未来生活和职业的规划,鼓励他们用所学知识建设家乡、回报祖国。


分享到